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夢境:雜訊

夢境:雜訊

我也一直等待著有人能把自己意向不明夢境
在真實世界勾勒出夢中的殘影
好幾年以為自己無夢 也許只是我的錯覺
最近在練習感知力 發現
自己喜歡的藝術品或是畫作
都帶著夢境的痕跡

已忘了當了多久的無夢人
甫起床 靜心
夢中細節在腦海中一閃即逝

『啊!原來我做夢了..』

夢即潛意識 
它會以象徵符號反映的你的內心
只是不再有那些血腥在目的黑暗經歷

我的夢有三個場景

第一個夢

像是早期的戶外電影院
屏幕上的人是十年前的自己
而戲台下的我看著過往 現實版的楚門世界
已不是第一次做到這樣的夢
那個片段就像是去看大聯盟被攝影師捕捉到的特寫
鏡頭定格 看螢幕上的自己 從 輕淺笑容
因為看到什麼情境 瞬間驚喜到綻放出燦爛笑靨的轉折
而戲台下的我 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目光
印象深刻的是她那雙笑意盈盈的清亮眼睛
我的身邊也坐著其他人群 但我不經揣測起他人眼光
如何看待
那個螢幕上的女孩 與 自己

第二個場景

與一群華裔學生們住在一起
白色與原木推砌而成的寬敞住家
人們各自彼此做自己的事
我坐在皮製的綠色硬質沙發上
一個男孩進來 剛好與我  四目相接
他身上穿著藍色無袖上衣
紅色的即膝短褲 反戴著一頂帽子
我打量了他一眼 
在他坐在我身邊
約 兩個人的距離
我起身 然後刻意忽略他 頭也不回地離開
那是一種不自然 緊張的情緒湧上
如果繼續待著會有什麼樣的劇情發展?
拒絕想像 所以我選擇離開
畫面來到另一個房間 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
那房間 有兩扇門 左右兩邊 
門是關上的但無上鎖
在裏頭的我覺得很不安心 不知要選擇哪一道門上鎖
但最終還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坐在沙發在換了衣服
突然一個男孩進了門 氣氛略為尷尬
男孩避開眼神的熟悉 
拉開了一種無聲的距離
讓我覺得我在真實世界裡經歷過

第三個場景

課堂上
鏡頭的視角停駐在 兩張並排的桌椅
我旁邊的坐著另一個男孩
這很像是其中一個片段的劇情
女孩是我 
帶著上一段場景的記憶
我預期 身邊的這個男孩 並不會與我說話
他正在與另一頭的同學交談
突然間 轉過頭來
"可以跟妳借支筆嗎?"  他說
親切可掬的笑容從他臉上綻放
我借了他一隻不是很利的色鉛筆..
然後畫面終止...

這幾個片段我試著去推敲
自己的潛意識想告訴我什麼
並與生活中的事件做結合
有幾個解讀版本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