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羅傑拜倫靈魂劇場 夢境

這幅畫會讓我想到厄夜鬼王佛萊迪, 嘲諷人性的惡魔總是有點無可救藥的浪漫。
 
已經有好一陣子是無夢狀態,這對於一個從小到大每做的夢皆是怪誕荒謬血腥暴力或總是毫無邏輯性可言的人來說,或許是好事一樁。 

身歷其境的真實,夢靨時總是要個不具名的乞求才得以解脫,似夢似醒害怕閉上眼睛,當那熟悉的動彈不得之感又回來籠罩身心。 

曾在夢中有個神奇的體驗,前陣子有跟友人提到這點,口述之後原來跟真實經歷相去不遠。 

夢境是潛意識的投射,也許那曾是我不願承認的黑暗面。 
直至我一點一滴去釋放自己,當噩夢輓歌不再來敲門。

像座無止盡迴旋燈塔的樓梯,永遠在那幾層電梯來來回回,走不出去的迷宮樓層,一路開往黑暗地心的雲霄飛車,越走越深。 

支離破碎血肉橫飛的屍肉殘骸,被追殺著或是滿手血腥的劊子手,即使夢中人多半不是我的面孔,儘管我一直都很清楚。 
那是我。 只是 ,無論再怎麼深深體驗把自己拖進黑暗深淵的無力感,總是能在最後一刻安全無恙化險為夷。 

無夢,也許只是不肯摘下玫瑰色的眼鏡。 
冷感,也許只是不肯脫下所剩無幾的外衣。 
衣不蔽體,害怕太赤裸,會著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