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Alina隨筆(43) : 思辯潮 - 人與人的連結



我很喜歡透過與人談話之中,即興的來場心靈上的思想邂逅。


這種透過言語上或是輔以眼神接觸或是雙方反應的臨場感,往往都是自己獲得靈感的重要來源,可能在與你交流的同時,
透過細微的觀察與主觀的感覺意識,腦中已開始同時編撰排列文字項目。

這段時間內,陸陸續續接觸不同相關領域的人,從談話之中得到具有啟發性的珍貴洞見。

兩年多前開始初步接觸人類圖,雖然中途有一度中斷,直至最近遇見一位朋友,讓我又重新認識了我所擁有的通道與人生策略。

因此我更加清晰與知曉我身上的那些特質,能為我自己與他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力。
再去回想我的人生際遇,便開始獲得應證。


所有彷彿是不相干的事件,點和點之間開始串聯起來,就像抬頭望著滿天星斗,當你用點聯想力的時候,星體與星體間的等距幻化成線,面與面的接軌就成了星座。

就在同段時間內,周遭的文人雅士或是同頻率的心靈同好突然間多了起來,而這些共同點就是

「文字」


大概從來也沒想到自己的文字會讓自己締結許多良師益友或是心靈同好。

言語思辨精彩之處若不是來場革命性的對話,那也必須是你來我往的心靈講堂。
再不,也要是旗鼓相當的腦力激盪,如此才能讓人樂此不疲的完美收場。

------------------------------------------------------


約莫兩年前,曾認識了一個特別的女孩,她來自於北京。
與我締造的連結,便是來自於我當時正在追的一篇電視劇所發表的分析評論。倘若不是當時我選擇發表那篇一邊收看一邊更新的文字記錄,若不是當時另一位追劇同好轉發了我的文章在她的私人頁面上,我跟那位女孩才得以因緣際會認識了彼此,一直連絡到至今。

她是一位悟性特別高的女孩,說起話來玄之又玄,但是我懂她想表達的,她也懂我的。
曾說過,在認識她不久之後便意識到,原來真有靈魂伴侶這件事阿,我視她為我失落的靈魂碎片的一部分,那是當時的我,非常明確的感受到的,

我的第一片拼圖


私以為所謂的Soulmate,指的未必是字面上的片面含意,非得是你的另一半,也與性別無關,只與你的靈魂狀態有關。

他可能就這麼突然的出現在你的人生軌道中,你們可能才初見,卻熟悉的像是認識很久的人,在他們面前,你能放鬆地做自己,無論你是積極的消極地,開心或悲傷,你愛誰誰愛你,無關你的工作地位那些外在條件,沒有批判只有接納,他們關心的永遠都是你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他們愛的即是真實狀態的你。

那麼,很可能他(她)就是這樣一個對象,在你的一生當中,若出現了這麼一個,請一定要把握要珍惜,因為一旦錯過,你們可能連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爾後我發現,或多或少,我會在別人身上感受到這種來自根深蒂固的連結,幾位好閨蜜好知己,身上都帶有這種印記。
如果有機會,也許會在之後的文章裡提到他們,因為她們也參與了我的許多部分,我的人生故事。

這陣子,獲得了來自各方對我的一些回饋與看法,讓我受益匪淺,越來越能從他人對我的描繪之中,勾勒出在我對自身理解之外的盲點中,無論於內於外,窺視其給予他人的樣貌端倪。


有位朋友形容自己像朵花束,時不時需要有人梳理一下,才能保持良好的狀態。
這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自己本身就像個思緒的流動體,平時的時候相安無事,但是有點狀況的時候,就需要有人及時修剪,只需言簡意高的回應,很快便能再度鮮活起來。


樂此不疲在你來我往的鬥智辯論間與各類思想交融中,就像劃破黯夜中的流星雨,火樹銀花便在思緒間渲染綻放,稍縱即逝後的餘韻猶存,百里香繚繞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