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雲門2 : 「捕夢」世界首演: 因為想,所以在這。

很早就知曉鼎鼎大名的雲門,
於我來說,這就像是一個概念上的名詞,
從不認為那個世界與自己有什麼關聯。

直到今年突然間對現代舞感到興趣,嚷著嚷著就想起雲門。
那時春鬥2017剛過,對於我這個才剛對舞蹈萌芽的熱情,感到萬分扼腕。
但也從那時我開始在網上搜尋關於雲門的作品。

「十三聲」、「一個藍色的地方」、「牆」
當時都讓我印象深刻。

尤其是「一個藍色的地方」,灰藍色的黎明交界,識不清舞者面容,各種情緒交織而成的張力在她恍惚的身影蔓延開來,讓世人唯恐不及的,卻是最吸引我之處。

那些恰好都是來自於鄭宗龍的作品,那時就跟自己說,凡能打動我的,一定要親眼去看看他的舞作。


一直在尋覓的,就是能感動到我靈魂碎片。
無論它來自於什麼,尋求的就是那種能讓心臟跳動的原因。

所以當得知「捕夢」,就知道我會出現在那裡。

只是沒想到,居然是在暴雨颱風天來「捕夢」。
結緣雲門在這狂風驟雨之下,還真是令人永生難忘。

在休息室外見到幾次鄭先生的身影,但心頭所想,好奇背後的故事,
到底擁有什麼樣特質的人或是什麼樣的經歷背景,能完成這樣的作品呢?

很開心今天在這裡,欣賞到這麼精采的演出。

近距離看到舞者們,感受到心裡頭的震撼,
忘情投入的神情與身體,是讓人難以逼視的美感,
身上的汗珠與淋漓的頭髮,讓他們閃閃發光。

舞者本身就是那支舞,與舞蹈合一,觀眾屏氣凝神全神貫注欣賞,那也是合一。

感謝雲門帶大家做了一場很美麗的夢。
我感謝自己,帶我來這裡。
我的夢在這暴雨颱風天,也啟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