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人類圖─類型:生產者策略應用

文章內文出處截選引用自:http://blog.roodo.com/deepsgwaiplus

生產者往往會發現,他們投入的計畫或對某人、某事許下的承諾沒辦法真的引發興趣或帶來成就感。但他們還是去做了,因為好像總得有人去做,而自己恰好是擁有能量的人!於是他們會極度受挫、成為他人的奴隸,無論誰來要求,都會向大批發一樣把自己的能量拋售出去。
 對生產者而言,這個簡單但深奧的課題是:從內在深處去弄清楚要面對、要許下承諾的對象究竟是什麼人或東西。這一定會讓人緊張,但生產者必須在開始任何事之前,就真正知道到底該不該行動。因為一旦把大量的精力投注進某事或某人身上後,除非受到大量的挫折或麻煩,那些行動是停不下來的。
 生產者的開關只有「on/開」沒有「off/關」,就算他們在幾分鐘後發現投入心力的對象並不那麼適當,也沒辦法停止了。
薦骨中心一旦釋出某種動力,就必須貫徹直到完成。但如果生產者鋌而走險地煞車、且真的放棄了,通常會發現自己陷入一片混亂中。半途而廢對生產者來說是最後最後的非常手段。
薦骨中心對生產者的重要性無需過分強調。生產者要正確活出生命,策略就是讓薦骨中心真正依循應有的功能運作。
 薦骨中心只能透過當下的「yes/要、對」或「no/不要、錯」的回應作答。答案不是透過文字來的。薦骨的表達聲音來自胃的附近。那些聲音有點像咕噥或嗥叫,當生產者能理解那些「yes」或「no」的聲音,就能做出對生命來說正確的決定。
生產者的任務就是開始去注意薦骨的咕噥、並理解那就是自己的回應機制。生產者要活出真正的生活,策略就是等待回應。
 有些生產者可能會對於「wait/等待」這個字覺得困惑,但當你保持覺知、注意身邊發生的一切時,就會知道「等待」的意義很簡單,即是:在真正行動之前,先聽一下薦骨怎麼回應的。
    對生產者來說,這就是改變整個生活的關鍵,掌握這個關鍵就能活出真正的自己,就不需要在錯誤的地方花費寶貴的薦骨能量。
 當生產者找到自己的薦骨回應,就能獲得得以讓他們在生命旅途繼續向前進的「yes」或「no」。這個回應也許會像是「Un-un/嗯嗯(no)」或「Un-hun/嗯哼(yes)」,也可能就是一種激昂或緊縮的感覺。答案也許不會立刻就出現,生產者得好好親近自己的薦骨回應,打個卡、花點時間和薦骨相處。
 所有的生產者到達某個境界時都會卡住。你會覺得前方有障礙物阻擋著。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薦骨的回應是正確的,那麼鏟平這個阻礙至關重要,因為那會讓你提升到下一個境界。這幾乎就像是一個測試,你有機會再次問問薦骨這是不是真正想要的。推倒障礙物將能確認你是走在正確的路上。
 生產者都是工人,如果不聽薦骨中心的聲音就會淪為奴隸。顯示者們總在發起(行動)且期待生產者成為他們的「do-er/做事者」。而投射者也以類似的方式,試著抓住生產者的能量不放。
 所以啊,生產者一定要記住,不管顯示者、投射者或其他類型的人怎麼建議,在點頭同意之前,請先透過薦骨中心確認一下喔。生產者一定要更覺知、別再活在「auto-pilot/自動駕駛模式」了。生產者被視為天生的奴隸,就是因為他們不聽從自己的內在智慧(也就是薦骨中心),卻如夢遊般把自己的能量送給其他人。
--------------------------------
後話: 
真該警惕阿!生產者真的很容易外方的期許而勉強去自己去做一些根本完全自己不想做的事,而且還一點都得不到成就感。如上者所說的像大批發似的把自己的能量發送出來,而且大概還是買一送一買大送小這樣的方式,怪不得了。
再去推論我之前可能是一些因他人拜託所以予人的小承諾,或是勉為其難接下的事,滿足了別人,自己卻感覺不舒服,就是因為我總習慣壓下了心裡頭真正的聲音,所以有時總覺得為什麼自己得這樣呢?等不好的感受。然而在一些經歷之後逐漸懂得珍視自己的能量,並不希望外界無謂的繁務流於表面的應酬或交際打亂了自己的節奏,寧可保持疏離,多一點清醒。雖然還是會遇見像是以上那些情形,不過會比較懂得也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真實想法會比較好一點。
透過一些書籍或是分析自己的工具,比如說人類圖中發現自己的profile帶著六號線,通常有那麼點超然離群的意味,那是一個在高處端詳人生的個體,而我這個階段剛好正是六號線正要開始接手的時後,所以這才是之前提到為何感覺有種兩種本我在身上,一個在俗世,另一個則像是冷眼旁觀。殊不知原來這就是六號線的卦象,還包括我之前研究的那些分析工具,都可以找到巧合的共通點,只能說真的是很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